0471-8938023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市场监管局狠抓队伍建设 “三过硬”切实提高履职保障能力

时间:2020/10/30 17:00:45来源:浏览:

今年以来,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市场监管局在“培育过硬思想,锤炼过硬作风,练就过硬本领”上持续发力,多措并举,严格教育管理干部,以干部队伍的高素质提升引领市场监管工作高效能服务。

一是紧抓“党性过硬”,坚定队伍初心使命。今年以来,该局党组围绕“政治靠得住、工作担得起、作风过得硬、群众信得过”的干部队伍建设要求,重塑党员干部学习制度和学习纪律,采取集中学和个人学、组织学和网络学等形式,推进“三会一课”“支部活动日”“学习强国”“大讲堂”“ 微信公众号”等学习常态化,增强学习活跃度;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两会”开幕式,观看《忠诚》等网络党课,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讲话”等系列讲话精神,以及组织民兵训练、参加义务植树、环境卫生清扫等实践活动,淬炼过硬的党性,让每名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坚定初心中保持党员本色、筑牢思想防线。

二是紧抓“作风过硬”,凝心聚力正风提效。机构改革以来,该局党组围绕努力实现“队伍3+1=1, 职能3+2>5”总体目标,强化责任担当,严明政治纪律,全面打造队伍建设新形象。始终将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两个责任”作为作风建设的有效抓手,梳理责任清单和问题清单,建立“背书”“谈话”“报告”等制度,正风提效,锤炼过硬作风,激发工作活力;以“中心组学习会”“局务会”“周例会”“审案会”等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树立全局“一盘棋”观念;以联系领导一线工作法,传递组织关心,了解思想动态,加强融合融入,推动工作落实;多措并举推进精诚团结心往一处想、励精图治劲往一处使,打造一支作风过硬、争先作为的团队。

三是紧抓“本领过硬”,扛起监管重大责任。该局党组坚持把开展全员培训、练就高强本领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工程来抓;坚持“每周一课”学习制度,解决“三部门”跨领域执法相对缺乏的“复合型”人才问题,补齐短板,促进业务融合;坚持“传帮带、以案说法,让干部参与到各个条线的办案过程中,掌握办案技巧,积累办案经验,提升执法业务实际操作水平,努力培养执法办案岗位“行家里手”、窗口岗位“服务标兵”;同时探索实践“点题培训”“订单培训”等因材施教的接地气做法,最大限度地满足培训需求,着力解决干部队伍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等问题。截至目前,举办内部培训10期,培训干部200多人次。

同时,加大对外宣传,做好门户网站、政务微信、政务公众号的维护运行,加大与各级政府网站和各类媒体交流互动,截至目前,被采编信息150余条,其中,呼市政府采用32篇、新城区政府98篇、自治区局10篇、呼市市局45篇;被国家级媒体采编15篇、自治区级媒体采编35篇、其他媒体采编178篇,接受内蒙古电视台采访8次,呼市电视台采访1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