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71-8938023

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局强化业务培训 打造高素质监管队伍

时间:2020/10/15 9:02:40来源:浏览:

为适应新时代市场监管执法工作新形势,培养适应新要求的执法骨干,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市场监管执法队伍,9月23—24日,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为期两天的全系统行政执法培训班,特邀国家药监局高级研修学院特聘专家王月明授课。该培训班设置“新《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解读”、“市场监管行政处罚程序与法律文书撰写”、“市场监管应急管理与突发事件舆情应对”等课程。呼伦贝尔市及各旗(市、区)市场监管局750余名执法人员参训。

培训老师一方面就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处罚程序及文书制作、鉴别假劣药品进行了精彩讲授;另一方面结合实例就如何应对突发事件和舆情进行了分析和指导。培训结束后对执法人员统一进行了考试。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设置切合基层实际,培训质量高、效果好,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熟练掌握市场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及业务技能,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市场监管实际工作当中,做到真学真懂、真学真用。

机构改革以来,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局坚持把加强业务培训作为推动监管职能履行到位的重要途径,举办高质量、多层次、有重点的业务培训活动,着力提升全系统干部职工业务能力、执法水平和综合素养,努力打造高素质市场监管队伍,为实现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面对新形势下市场监管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以加强执法业务培训作为推动职能履行到位、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抓手,积极学习掌握中央及自治区、市委和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市场监管法律法规,熟练掌握业务知识,尽快适应新岗位、新要求。二是紧扣实际,统筹谋划。针对市场监管部门职能合并、人员调整后出现的知识技能短缺问题,按照“统筹规划、分级负责、突出亮点、注重实效”原则,将基层最缺乏、最急需、最想学的内容作为培训重点,制定年度培训计划,及时将培训经费列入年度预算,确保年度各项培训任务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三是分类实施,精准发力。针对市场监管领域多及地域面积大等问题,采取视频培训、网络培训、实地培训、以会代训、专题讲座、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分级分类岗位培训,以促进干部队伍融合和能力提升。